叽敏的唇下痣

凌晨十二点wonderwall(七)

  CH7: Seine 塞纳河

fall in love with a stranger



亲爱的陌生人,

吃过的草莓蛋糕

流淌的橘调泡沫

轻拂过你发尾的风,

它们替我证明我来过。

你看啊,

我会成为你的一盏灯,

即使黑暗盛行,

即使没有阳光,

即使我们远隔万里,

我都是你的,

我每一部分流浪的灵魂都渴望你的收留,

因为我们现在在一起,

你和我彼此深爱。


bgm:she likes spring,I prefer winter.—slchld




  火焰燃烧时,把金玟庭的脸颊照的通红,像闪烁的信念在心里不灭,当信念爬上山顶,她不再畏惧,她相信她只要手掌轻轻抓住便就是想要的。浪漫的爱情之事竟不是情侣关系所做的,玟庭抓住把柄,只要装成惹人怜爱的兔子,人畜无害的眼神和微红的脸蛋,爱人手无寸铁之力自然而然地陷进去,管她陷到哪一步,玟庭总有方法让其越陷越深。

  

  


  这一觉睡得很安稳,没有噩梦没有吵闹,埋在爱人怀里平平静静地睡了一晚,快值正午才醒,金玟庭望着眼前的女人,又盯了盯这个拥有唇下痣的嘴唇,给了蜻蜓点水似的一吻,唇与唇之间留有余地的点了点。金玟庭蹭了蹭女人的脖颈,橘调香扑面而来,如果能记住姐姐的味道金玟庭绝对会一个个好好珍藏,贪婪品尝蛇颈间的弥留气味之时,头顶的人瞳仁朝下,低头亲了亲金玟庭的额头,金玟庭一席棕发在正午阳光下冒橘光,直射在脸颊两侧的阳光让小狗之间成熟,这阳光也似柳智敏一样,活力温柔,对金玟庭拿捏有度,但是又能在金玟庭最柔软的时候,怀抱住小小一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




“今天约定是去塞纳河,去看日落吧姐姐。”发呆的金玟庭靠在姐姐肩膀上玩弄着姐姐额前刘海。


“好,乖狗狗。”柳智敏顺势摸了摸小狗的头顶。


“不要叫我狗狗!”


“好的,金玟庭。”


“…算了,有点像我妈妈喊我名字。”


“小庭知道吗,第一天晚上你在床上对着我喊妈妈。”柳智敏斜嘴笑着调戏着年下,她当然知道不是对自己喊,她就是有意味地想要看看这个年下的反应。



“瞎说什么呀!你是我爱人!”


“……”

  柳智敏嘴角弧度暂停,停滞在空中的尴尬气氛让两人对视了好久。



“怎么不说话了?”



“没什么…就是…有点不习惯。”



“呃哈哈…第一天和女生在一起很奇怪吧,姐姐别害怕,今天由我带你去约会!”



“好,起床吧。”



  

  

  

  

  


  塞纳河和世人说过,因为你和我一样只能活一次,所以就要好好的活。



  


  

  

  《新桥恋人》里流浪汉和富家女的爱情故事,也只有在巴黎才可以发生这么支离破碎又顺理成章的爱情故事了,金玟庭和柳智敏也是,远洋他国的高中女毕业生和与沉世有染的咖啡店女店长,平行线的两个女生又莫名其妙的相交了,缘分就是这样,在笃定它会来的时候给你当头一棒,而在不经意间就会悄咪咪出来让你猝不及防。塞纳河畔的柳树成排,那就是造就粉红情愫的地方,坐在柳树树荫下的长椅上放松闲聊,或是在中心花园旁的倾斜石堤上和爱人晒日光浴。



  抬头望着柳树垂下的柳条,细柳垂丝随着拂过的微风摆荡,好似在和金玟庭招手,“恭喜你恋爱了。”它们喊着。


  玟庭右边坐着姐姐,衣领半敞的第二颗扣子刚好被撑的不成样子,让玟庭心生不适,皱了皱眉头伸手就要把姐姐的领口扣好。


“姐姐很热吗?”


“玟庭?”


“看见姐姐的领口开这么大,我不开心。”


“这个醋也要吃吗?”


“嗯。”



  一个男性看见只会让柳智敏敞开给他们一饱眼福的领口,在金玟庭这里就变成被保护的对象,柳智敏的心软了软。


  

“奖励一个亲亲。”



  小狗脸庞瞬间红润,冒着热气的脑袋往前移了移,搭在姐姐腰上胳膊不安分的戳了戳智敏那隐匿的背沟,撅起湿润红透了的嘴唇,乞求着眼前的人给予的施舍,一个渴望了很久的软糯的触感就这样从天而降,上帝给世人的关怀就这样降临在金玟庭嘴唇上。

  

  

  

  

  

  

  重重的亲了两下便移开的柳智敏再也无法盯着身边人超过半秒,婴儿般的脸庞在嘴巴嘟起的那一刻被撑起,两坨脸颊肉不安分的朝她出了出气,控诉着柳智敏对爱情的不忠,柳智敏还是没忍住用力的又亲了一下脸颊,似乎想用力把鼓起的脸颊亲下去。




  纯情的小草在柳树底下慢慢生根发芽,谁能知道此刻这对生涩的情侣在前夜做着令人咬紧牙关难以启齿的事,当时还没有想过谈恋爱的柳智敏,第二天居然做出最反常的事,与前晚戛然相反的气氛颤动了智敏的心,难道这就是柳智敏所未触及的爱情吗?


“姐姐还没有给我你的联系方式。”


“手机给我。”



  拿起金玟庭的手机才发现,原来壁纸早早的就设成了在埃菲尔铁塔下两人甜蜜的照片。


“什么时候换的?”


“存进照片的时候就换了。”


“再拍几张照片吧!去塞纳河的桥。”


“好~”




  镜头底下包裹着塞纳河面上因阳光的照耀下显现的钻石光泽,一对同性情侣背倚着石桥上,拥抱的亲昵动作和散射的水波光泽像一幅中世纪油画,柔和的光圈打在镜头上为这对情侣浮上爱情的模样,嘴角向上,河畔上的建筑物洁白无瑕的样子要给两位的脸颊衬的红润起来,像极了初恋情人约会的样子,金玟庭攥了攥柳智敏的袖角。


“하나…둘…셋…”(一…二…三…)


“김치!”  “김치!”(kimchi!)



  


  相机再一次作响,镜头开合,情窦初开的玟庭被记录在这个小小的长方形里,柳智敏带来的不仅是爱,还有玟庭那个不想醒来的梦。




  经常独自一人在汉江边散步的玟庭,会思考汉江的水温有多冷,那些无助的人们又是怎么抵得过寒冷江水结束自己生命的,听着耳机里播放的音乐,还未成年的金玟庭就开始想着不属于她这个年龄段该去思考的问题。而这次是和这个陌生爱人一起走路,一轻一重的脚步走进玟庭的心里,齐平的步伐跟着两人的节奏走走停停,鞋底踏在扛过风雨交加且年久的地砖上,石子透过鞋底纹路形成的空隙而咯哒作响,每踩一步,石头与橡胶碰撞的回音就在金玟庭耳边响一次。



  走过桥后停在塞纳河旁的路边,两人便坐了下来,肩并着肩,却什么话也不说,安静的气氛只能听得见路人喳喳细语声和孩童欢乐的吵闹声,心脏跳动频率随着时间流逝悄悄变快,金玟庭的手触碰在柳智敏食指上的念珠戒指上,“姐姐还信教吗?”


“是,天主教。”


“上帝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嗯,哥林多前书二章九节。”


“上帝真是温柔,他让我们要对爱情要忠诚、合二为一、相濡以……”


“玟庭!”心虚的柳智敏无心继续听下去,像只偷腥的黑猫,逃窜穿梭在理性的塞纳河畔旁。


“……” 被打断的金玟庭哑口无言。


“你不要说上帝的话。”


“哦。”



  被打断的金玟庭无措地看向即将洒落的夕阳,不知道如何惹到年上的她也只好漫无目的地往四周看去。感受到身旁突然冷漠的温度和尴尬的气氛,柳智敏用带有念珠戒指的手摸了摸年下气焰低沉的头,凑近耳朵,轻声细语的告诉玟庭,



  “对不起,姐姐没有凶你,只是玟庭没有宗教信仰,还是不要多说了好。”柳智敏深知原来的理由是圆不回金玟庭的热情的,所以柳智敏还是改了口,面不改色的说了出去。




  玟庭摇了摇头,没有怪她,刚才命令的口吻与母亲平时反对她时的语气一模一样,让金玟庭一头雾水的被动接收年上的烦躁。柳智敏的手掌柔软温暖,大小中等的手掌就这样带着她信仰的戒指上下抚摸着金玟庭的头发,慢悠悠一点点地带走金玟庭刚刚产生的不悦情绪。



  伴着年上的摸头举动,金玟庭看见了塞纳河上突然惹人怜爱的夕阳余晖。橙光依旧毫不吝啬地打在两人的脸上,刚刚不悦的气氛一扫而光,留下的只剩与爱人不舍错过的感情和相拥的背影。

  

  

  

  —TBC—









评论(1)

热度(38)